那場考試

之三

我沒死。慷慨赴義地上網逛了幾圈,直到室友們睡下我才躺平。那時我還是失眠。忘了吧,忘不了。大難臨頭輾轉反側睡不實。就這麼幾天過去了,刑法老師當初口裡的下下星期已然迫在眉睫,剩一天。我乾瞪著眼,眼巴巴地望著那堆一個字兒也沒看進腦裡的書籍,再瞟一眼NT跟玩得正樂的室友們,簡直欲哭無淚。刑法刑法刑法,老爸老爸老爸,我一咬牙,抱著整整二十七份的共筆就往圖書館衝。現在看啥鳥書也沒屁用了,還是課堂上的共筆要緊!宿舍十樓的閱覽室一定人擠人,去也沒位,還是圖書館。外頭是傾盆大雨,打雷閃電狂風肆虐,我打只小傘(沒雨衣),穿上註定要被雨淋溼的布鞋(無涼鞋),鐵石心腸地朝外飛奔。

踏過一個水窪又一個水窪,迎面劈來幾個冰冷的巴掌,是銳利的風刃。雨箭在我的傘底下瘋狂穿梭,而我的傘面卻頻頻開花,我氣苦。越過林道,樹枝樹葉隨風招搖零落紛散地全掃在我臉上身上,沒有行人。幾度雨日,青草茂盛過膝,在我行走間卻是攔路的妨礙,令我一路磕磕碰碰不時彈撞到前阻的風牆——我死了也要過!六十六十,我要拿六十分哪!

剩十多分鐘就下午四點,還有整整十六小時—十六小時分二十七份共筆我都不知道夠不夠用—我落湯雞也似地淋進圖書館,由腳底至膝蓋以上的牛仔褲管盡數溼透。冷氣十分強,我邊讀邊抖,我把手指探入鞋內觸碰著包裹在一片冰水中的腳底,它冷硬如石,幾乎沒有知覺。館內是高級絨布地毯,但也顧不了那許多,我索性灑脫起來,把溼淋淋的雙鞋脫下擱在陰暗的桌腳,然後也脫了溼答答的襪子塞在鞋內,一雙泡腫發皺的軟白雙腳終於舒坦些。我再把雙腿在椅子上盤起,腳底板外露,看上去很不雅,可是舒服,至於臭不臭,鳥它做甚?有朝一日老娘終於落魄得乞丐也似地在這高貴典麗有水準的圖書館幹下此等齷齪事,而這些全是為了那要命的刑法。我搖著頭苦笑,哭也不是,因為我連唉嘆的時間都沒有——我只剩十六小時不到,而我每半小時就要刷掉一份共筆!我不睡了,已經抱著破釜沈舟的決心就這麼拼它個一晚上,半小時一份,若嚴格控制飲食休息時間,我一定念得完!

←pre


Shami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uxbe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