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不是原著,而是兒童繪本,卻讓我哭了兩次。



我真的太蠢,邊看邊發痴,滿心滿意的瘋狂都像是要潰決,

書我是看不懂的,可是心卻是在狂叫:

生命啊,生命啊——喔喔生命啊!!


好像傾盡所有的言語都無法表白;那充塞在我胸臆之間洶湧的亂流,他們風暴似的撕扯,像是要把靈魂都打碎。

......生命。


於是我流淚了。

一次是為芳汀,一次是為了尚萬強和珂賽特。


於是我沒有了感想。

悲慘世界,我怎麼可能讀得懂?

其實我是不懂的,因為悲傷。悲傷。悲傷。還有悲傷......雨果哪裡有寫呢?


Shamino,04/2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uxbe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