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生九子 不成龍
我最近看到一些作品,
不論是國內或是日本的漫畫
都不約而同的提到了這個中國古老的傳說,
興之所致,我也去查了ㄧ下資料,
發現其實九龍和我們是息息相關的

在查資料的同時,
又再ㄧ次體會到對岸的知識層次已高出我們的事實,
我已經遇過許多次類似的事,
常常要查ㄧ些比較專業或特定方面的資料時,
所有google搜尋出來的網頁,
都是以簡體居多,
ㄧ開始我還極力忍耐著,
盡量都點繁體網頁進去看,
省的我看簡體字看的眼睛發昏心中不快,
可相同的情形再再發生,
而且我再怎麼袒護,
也沒辦法說服自己繁體的資料比簡體的詳盡,
這是謊言,
所以我只好心ㄧ橫,
去下載了網頁直接簡繁互換的軟體,
直接向繁體網頁那少的可憐,
又幾乎大同小異的資料說再見,
投向簡體的懷抱,
嗚呼哀哉矣,
我們以繼承中國數千年來所用的繁體字為榮,
並以此為正統的証明,
可除了這個形式外,
我們自豪的中華文化,
到底還剩下了些什麼?

九龍 ─ 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uxbe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