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高橋留美子的作品,
是很難得的悲劇作品,
但所謂悲劇,
指的並不是死亡,
而是生的悲哀,

它曾經三次改編成動畫,
最近的ㄧ次好像是在2004,
我忘了我是在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知道這部作品,
不過那時候還沒有再版,跑了好多店都找不到,
後來是在新海才借到的〈忘了有沒有跟你提過〉,
如同名字,它是人魚的故事,
故事內容我不贅述,怕你嫌我噪喋,
有興趣就去借借看吧!
再版的版本很多書店都有,


人們都在追求永生,
只是如果這樣的話,
就太寂寞了

(請恕我先打到這,我覺得我還是敬業點,在去借回來看一次再說)
不過額外ㄧ提的是,
它的卡通配樂非常的好聽
雖然我並沒有完全聽過,
因為這張原聲帶簡直就是夢幻中的逸品,
當時一出版不久就賣到缺貨,
而且我從來也沒有在任何賣場看到有人拿出來賣,
只有最近有個賣家要賣,
可是居然要價6000....
天價..=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uxbe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