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在尖叫,震盪不已的回聲穿腦而過。我臥在床上,以為那是一場夢魘。結果不是。我有些失望,如果是便好了。現下我的意識比不醉時要更醒三分,白日裡的腦袋比當前還要更加迷糊些。我的思想清明得猶如一把利刃,鋒利得足以劃破深夜的寂靜。靜夜是紛擾的,由於我的失眠;而窗外的滿月更是吵嚷的罪魁禍首。

三點。四點。五點。天明。鳥兒興奮地唱著捉蟲的歡歌。我在床上連續換了好幾種姿勢,學狗,學貓,學各種想像得到的睡姿,只差沒像瑜珈奇術那般倒立而眠,但仍不見效。我心煩氣躁。由凌晨開始至第一道曙光映在我的窗櫺,我足足心煩了六小時,長夜漫漫,惹得我發瘋。陽光很吵,朝霞的氣息是燒喉的辣。我把自己蒙在被褥裡,想像那是母親溫柔的懷。我想著,我又失眠了,我明明已經千叮萬囑告誡自己不可再犯,但這是第幾次了?一鍋牛肉湯。一鍋加了很多八角與老薑的牛肉湯。我明知自己體質不合還吃了半鍋,盛暑當季,不失眠才怪。都是牛肉鍋。我熬夜。每天晚上都掛在網上遲至三點,難怪不要三天我的生理時鐘便失調了。我的肝臟在向我抗議。失眠失眠失眠,每次病情一轉好我便又重蹈覆轍,然後又陷進失眠的回聲裡頭去。唉,我真是個傻蛋,我總管不好自己,一整個大一的生活幾乎全在失眠下渡過。我現在人躺在家中的軟床裡,思想著我的大學生活——它們都跑到哪裡去了?現在已是日光嘈雜的暑假。

next→



Shami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uxbe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