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翻過一本高中時代看過的舊書。安琪拉的灰燼。
那是一個在淒慘國度的淒慘社會,面對著淒慘的群眾苦中作樂的故事。主角一家尤其。那其中有一句話很使我動容,故事中的主角曾這樣發問:

“我不明白為什麼在一個滿是蘋果的土地上,有人要挨餓。”

當時我看了心裡有著跟他一般的淒楚,遠遠的旁觀卻與他同悲。同樣的不明白。
至今我才些許解惑,我了解到,萬般萬事都是一樣的。
就好像如今我問:
“為什麼在一個滿是人群的世界上,有人要孤單。”
是那樣的異曲同工。

他們都是一樣的悲劇。一樣的悲劇形態。
共同的終局,自然得如同我的顰眉流淚這樣簡單。悲傷,因為是同樣的悲傷。
我終於明白。

Shami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uxbe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