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參加讀書會的時候,老師放給我們看的片子
他的姊妹作...也就是同一個導演所拍攝的"天堂的孩子",
相較於這部片子,有名許多
我猜這是因為題材及處理內容較為溫馨,適合闔家觀賞的緣故,
但就劇情而言,我本人是較為偏愛這部的,
剛剛要補完這篇文的時候,
這才發現問題來了,因為你應該是沒有看過這片的,
可是就我個人的習慣而言,我又不喜歡告訴一個沒有看過的人,
內容是什麼,因為這樣就剝奪他觀賞的樂趣了,
但這樣...我要怎麼寫這篇文呢....
我還是小小的談談他吧!以及這部作品的導演
導演是馬吉德‧麥吉迪(Majid Majidi),伊朗人
我覺得伊朗有幾部電影都拍的非常的好,
沒有好萊塢的煽情及英雄主義,大美國主義
它顯示的往往是一個小人物的悲哀、偉大...
例如這部天堂的顏色
主角是一個瞎眼的小男孩,
其他的角色也非常簡單
只有盲童的奶奶、父親,妹妹
其他的角色都是客串,故事也很簡單,
就是在敘述這一家的故事
可是就是感動,
你有發覺到他名字的微妙嗎?
主角是位盲人,
但他的片名卻是"天堂的顏色"(這是原名直譯)
這些看過片子就會懂了,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就來找我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uxbe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