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突然在腦中浮現起一串法文數字,
mille neuf cent quatre-vignt cinq...
ㄧ時間我還呆呆的想,這串數字到底有什麼意義,
為什麼會感到如此熟悉,
後來不禁失笑,
那不就是1985,我的出生年嗎?
似乎是過了二十歲,
我就自動的將年歲拋卻在一邊了,
連自己今年的歲數我都要扳著手指加加減減想ㄧ會兒,
才算出一個連自己都不太確定的數字(對,我數學爛,這你不是早知道了)
明明和自己約好,
即使長大,
也不要作ㄧ個和年紀斤斤計較的人(特別是女人),
可我卻用了遺忘的手段來逃避,
更加的懦弱,
不是在意歲月的在臉上刻劃下的痕跡,
也不是不想細數那些刻在心版的回憶,
我曾經很想、很想長大,
因為我想擺脫環境的束縛,
但當我越長越大,
我卻希望我永遠都停留在歲月裡,
因為我看見我更加不由自主的朝著那ㄧ個,
更加束縛的未來奔去,
不論我願不願,
像身處急流的魚,
又有幾隻是能逆流而上呢?
我並不是那樣勇敢又幸運的魚,
我只能、也只敢選擇被時間的長流往更加凶險的下游沖去,
直到我被沖往瀑布,
碰的ㄧ聲,粉身碎骨
然後終於停止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uxbe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