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網路上看到的。覺得很有趣,所以又轉了來--一篇諷刺托福制度的文章。當前的大陸也和台灣相同,瘋英語瘋到了可歌可泣的地步;並且有過之而無不及。這篇文章想必是出自對岸某位為托福癲狂的狂人之筆吧。譏刺得真是辛辣,自我解嘲得真是無奈。大陸學生的幽默感讓我想起了昔日高中時填鴨英語的辛酸和荒唐,現在想來不覺莞爾:p

不曉得你還記不記得那段日子......那段充塞著克漏字、閱讀測驗、還有文法選擇的蒼白試卷的日子;那宛如紙一般的輕,差點就讓人記不起來的......

那段十七歲的時光......

Shamino,03.06.06


------

托福,是TOEFL的漢稱,也就是Test of English ForeignLanguage,是美國和加拿大國家申請大學入學必須要考的考試。每年在中國考托福的考試數以萬計(我不知道具體數字==),記得當初自己考托福時,打電話報名不停按重播鍵就按了兩個多小時。而且報名費賊貴,當時大約是600RMB,現在據說已經漲到1000RMB了。

等中國強大了,經濟能比得上美國,那些老外也會紛紛來中國留學,那個時候咱們也讓他們考中國漢語托福,他們折磨我們,我們也好好折磨他們^&^

那個時候我可以在美國開個「新西方「,專門研究漢語托福考試等,說不定比新東方還紅*^&^*

以下考試試題來自於文學城——



為了外國考生盡快熟悉中國漢語托福的形式,請先做例題熱身:

聽力理解———男:看那個妹妹,好靚哦!女:看你個大頭鬼!

問:這個女的是什麼意思?

答:A)這個男的頭有病B)這個男的頭比較大C)這個男的看見的是鬼D)這個女的有點吃醋。

正確答案:D。選A、B不給分,建議重考;選C者直接拖出考場。

句子理解———兩個報名參加海軍的年輕人被問道:「你們會游泳嗎?」

他倆愣住了。過了一會兒,其中一個人回答說:「怎麼回事,難道船不夠用嗎?」問這篇文章的主題是什麼?

A)參軍B)打魚C)游泳D)造船

正確答案:A。選C不給分;選B、D者罰款1000元,送其去冬泳。

一:選擇題


1.「你他母親的就是一個蠢貨!」該句中蠢貨的近義詞為()
A:五十  B:一百五  C:二百五  D:三百五

2.地鐵中如果你看到一個女孩的頭陷在一個男孩的臂彎裡說了一聲:「你好壞」這說明()
A:這個女孩被綁架了所以奮力呼救 B:他們正在討論一對反義詞的確切含義
C:她在詢問該男孩的道德狀況  D:是想表達該男孩很懂得她心思的意思

3.當你要一塊肉時有很多油流出,下面哪一詞形容不當?()
A:油  B:膩  C:肥  D:胖

4:對聯:百花爭艷日,荷蘭比利時,其中利字的意思為()
A:錢  B:利害關係  C:尖銳鋒利的東西  D:漂亮,美麗

5:下面哪一個不是書比電腦好的原因?()
A:單價便宜  B:便於攜帶  C:沒電也能看  D:易於查找

6:在聊天室裡,TMD和NMD分別指代什麼?()
A:戰區導彈防禦系統,洲際導彈防禦系統B:兩句不同的讚揚人的話
C:別人的母親的東西D:兩句不同的罵人的話

7:「祝你百事可樂」,其中百事可樂的含義為()
A:一個商標      B:一種與可口可樂相對應的飲料
C:任何時候都開心  D:以上都對

8:「你看那個老梆瓜,一定是和老菜皮約會!」「不,那傢伙,老牛吃嫩草。」其中老菜皮,老梆瓜,嫩草分別指代()
A:上了年紀的女人,上了年紀的男人,年輕人
B:過了保質期的菜皮,梆瓜,剛長出來的小草
C:尚能食用但口感很差的菜皮,梆瓜,口感很好的小草
D:假冒偽劣的菜皮,梆瓜,正宗原裝的小草

9:他老樣子,他樣子老,他老子樣一共代表幾種意思?()
A:0B:1C:2D:3

10:所謂妻不如妾,妾不如婢,婢不如偷。其中偷的意思為()
A:盜竊              B:對女士不尊敬的稱呼
C:指代非常小心謹慎的形容詞    D:成人之間發生的比較不道德的行為

二:辨別改錯題

1.「等到中國富強之後,我們就不會搶著要去美國做美籍華人,而是讓他們美國人爭著做華籍美人。」其中華籍美人是指中國的漂亮姑娘

2.在QQ上有人打給你「5201314920」是他(她)把手機號碼給你了

3.千年蟲是一種壽命很長的蟲

4.「別理他,十三點」句意為下午一時不要理他

5.「他是個玻璃」,其中的玻璃是指心地善良純潔透明的人

6.「老王這麼大了還是王老五」句意為老王的哥哥姐姐一直沒死所以他只能排在第五

7.「人是人他媽生的,妖是妖他媽生的,如果妖也有一顆從善的心,那他就不是妖了,而是人妖」,其中的人妖是指變態男人

8.魯迅先生的文章裡有很多通假字,其中的通假字意為錯別字
(此題無論對錯都給分)

9.為朋友兩肋插刀是指在中國交朋友時要在左右肋下各插一把刀子

10:「下圍棋的人就是喜歡打劫」其中的打劫是一種強行拿走別人財物的犯罪行

三:情景對話題

1. 小王:我去樓下買包煙
小李:記得寫信回來啊
這段對話最可能發生在()
A:上課時  B:飛機上  C:地下室  D:寢室裡

2. 小王:走,上廁所去,我請客
小李:上廁所幹嘛,我又不渴我也不餓
從中可以判斷()
A:小王很有錢B:小王又渴又餓
C:小李不想上廁所D:小李渴了餓了就會找小王請客上廁所

3. 小王:我可以幫你做什麼事嗎?
小李:你給我從外面把門給帶上
小李的意思為()
A:請小王幫忙關門    B:請小王測試一下門的穩固度
C:請小王把門卸下來帶走  D:請小王滾蛋

4.小王:這次考砸了,我算是完了,我該怎麼辦啊
小李:向陽台直著走別拐彎
小李的意思為()
A:陽台上可以篡改考試成績  B:陽台上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心情會好一點
C:反正砸了不如把陽台也砸了  D:還不如死了算了

5.小王:你可以走了
小李:走?全國都解放了走哪裡去?
這段話說明()
A:小王希望小李解放全國  B:小李已經解放了全國了
C:除了小王家哪裡都解放了  D:小李不想走

四:文章分析

  當電腦出現異常時,請猛砸顯示屏以確保主機安全,如果有人黑你時,請剪斷電話線以確保數據不丟失,在下載文件時,請用鼠標敲擊屏幕右上角以提高網速,當文件即將下載完畢時,請按ALT+F4保存,如果文件處理速度下降,請用清水沖洗機箱以保證其正常運行。另外注意購買時要拆卸下不必要的部件,例如風扇。

1. 請問上文最可能出現在哪裡?()
A:計算機使用說明書上  B:計算機教授的板書上
C:微軟官方網站上    D:BBS上

2. 請問按照上文方法處理的結果如何?()
A:電腦持久如新    B:可以超頻使用
C:可以不付網費    D:變成廢鐵一堆

五、閱讀測試題

 情書一定要用修辭激發出環境的感覺,要委婉而含蓄,打個比方說:我們兩個人正坐在出次相遇的教學樓前,天還是那樣淅瀝地下著小雨,滿地都是黃葉堆積,我們初次見面的教室裡,正傳出微弱的搖曳的燭光。我們倆忠貞不渝的愛情何歷史上著名的案例相比,像七仙女和董永,夫妻雙雙把家還,像梁山伯與祝英台,十八相送永不分開,像武大郎和潘金蓮,夫妻雙雙賣炊餅,像潘金蓮和西門慶,頭可斷,血可流,忠貞愛情永不渝。我們兩在天願做兩隻禿尾巴鳥,在地願做兩根破樹枝,在水願做一對吸血蟲(因為吸血蟲雌雄抱對永不分開一同進入人體)。我極其靈巧的嘴唇在你的面前顯得那麼的笨拙,我現在手裡正拿著一把匕首站在你的面前,等著你發出最後的斷案,一旦你的回答拒絕了我的請求,我手裡的尖尖的匕首就會毫不猶豫地刺向我肉色的胸膛,任憑鮮血從我的胸膛裡涓涓地流淌,那時候我就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站在你的面前放聲地嘹亮地歌唱,你也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舉起皮鞭蘸著涼水輕輕地抽打在溫柔地趴在你的面前的我的身上。

  這樣寫的效果會好很多,情書不能用純邏輯的方法寫,即使你寫得很好,也不能說:大前提,現在的女孩子都喜歡既有錢又有才學的男人。小前提,我就是那個既有錢又有才學的男人。結論,你要嫁給我,明天就帶著你的妹妹帶著你的嫁妝趕著馬車到我的家裡來。這樣的求愛肯定會失敗。

1. 本文的文體為()
A:檢查教學B:辭職書教學C:申請書教學D:情書教學
(選C給一半分)

2. 從第一段可以看出()
A:古人談戀愛比較容易  B:只要把匕首刺進自己的胸膛美眉就會嫁給你
C:喜歡用皮鞭抽人的美眉才是理想的老婆  D:寫情書要委婉

3. 最後一段說明()
A:如果女朋友有妹妹最好一起娶過來  B:沒有嫁妝的美眉不能娶
C:男人什麼都沒有也能騙到好老婆    D:情書寫得太邏輯會導致失敗

五:作文

要求:內容翔實,論據充分,不少於10字
題目:老婆和老娘落水了你先救誰

範文提綱:
1. 老娘翹了可以分遺產
2. 老婆掛了可以娶更年輕的
3. 結論:拍拍屁股走人

現在開始寫作
寫作時間為30分鐘
請考生趕快
30分鐘後由監考老師收卷
範文立場所得分為零分,請仔細看完命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uxbe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