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我搭著捷運,正要到竹圍,
那天我沒有心情上長笛課,
所以我只是要去把忘在那兒的課本拿回來,
我在劍潭上車之後,
車上滿滿的都是人,
當然是沒有任何座位的,
所以我靠著座位旁的玻璃站著,
往外看,
等到我不經意的向車廂內一瞥,
我結結實實的被嚇了一跳,
不知道什麼時候,
一位坐著輪椅的婆婆悄悄的上了車,
我不知道在她身後落座的那個婦人,
是不是照顧她的人,
因為她們倆一句話也沒有交談過,
一個眼神也沒有交換過,
婦人只是滿臉疲憊的瞪著前方,
而婆婆卻沒有焦距的、茫茫然的,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這不是我嚇到的原因,
那位婆婆的五官,和給人的感覺,
乍一看之下,非常的神似我奶奶,
說五官或許太不確切
因為她的左眼不知道為什麼,
用紗布蒙了起來,
也戴了口罩,
所以一張臉上,
真正能看見的,
就只剩下右眼和鼻子,
但我仍是覺得像,
所以我無法自己的,一直偷偷的瞧著她,
不久之後,
有一群小女生,約莫十五、六歲吧!
上了車來,
她們就站在輪椅旁,
她們笑著、鬧著,
一起玩著在車門關起前,將腳伸出車門的幼稚遊戲,
可卻是那樣的洋溢著生命力,
本來一直沒有動作的婆婆,
側著頭,看著她們,
我不知道那時她心裡想著的是什麼,
也或者她什麼都沒想,
只是我沒由來的一陣鼻酸,
我想哭,
可在捷運上我哭不出來,
所以我瞥過頭,
到下車前,
我都沒有再回頭看過一眼,
那群女孩和那婆婆。

 

註:Une rencontre 為 一次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uxbe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