贔屭,音ㄅㄧˋ ㄒㄧˇ,又名霸下,在多數的資料中,他是為龍的長子,
但也有是六子的說法。(我個人採信前者)

你應該對這個名字有印象才是,
我在同一個系列的傳說ㄧ文中,
提及的被明成祖騙的龍子,
即是他。取其傳說中的形象,
人們在他身上安置了石碑,
讓他這力大無窮的龍子,
永永遠遠的駝起那人間的歌功頌德,

你仔細的觀察圖,
牠的外型有點像龜,
所以又被稱為龜跌,
傳說中他善於負重物,
我想就是因為他的自信,
才會讓他誤入明成祖的騙局中。
另有一種說法是,
因為牠生性好文,
所以馱負著石碑,
不過我比對過各種資料和文獻,
覺得應該是將負屭和他搞混或誤植才是。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奇怪....
以遺傳學來說,
籠是不可能生出烏龜的吧....(毆)
果然是只能當傳說看看的東西。
我的研究實在不夠專精,
手邊的資料有點少,
等我回到學校,
我會再利用那座大圖書館來做補充的。


又,
我記得你不是之前有查過一些龍的資料嗎,
能不能來分享一下啊?



回到九龍 ─ 伯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uxbe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