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個人使用的ㄧ個詞,
我指的是那些內容或風格特別的作品。
我知道這樣說很籠統,所以我直接舉幾個例子吧!
像是恐怖寵物店、百鬼夜行抄、雨柳堂夢語、戀泉等等的,都屬於異色漫畫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作品,
因為他大部分都是架構了ㄧ個和我們重疊的另ㄧ個世界,
這給了我很大的想像空間。
這樣,我可以幻想,
或許他們是真的在我們身邊,
只是我們並不是主角,
看不見。
人都有遁世的ㄧ面,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的上逃避心態,
算的話,那我就是個逃避的人,
我不否認,
就像我不否認這個世界其實不美好,
因為那是事實,
因為不美好,
所以我需要逃離到另ㄧ個地方,
好讓我儲存夠回來的勇氣,
日本有個"引籠"的詞,
你知道它的意思嗎?(去查查吧)
我厭世,可我還不到棄世,
要不然我就變成引籠了,
雖然,要回來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uxbe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