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過境遷之後,

才能好好審視自己的心情,

我終於不再思念,

也不再羞於承認這段思念,

也終於敢回頭看那時候寫的東西。

不過有關對方是誰,

知道的人就知道了,

不知道的,

也請不要問,

不是不想說或不敢說,

而是不能說。

 

是我從來都拙於謊言,

被人看透然後道破心情,

先是倉皇的否認了,

然後祈禱著對方會相信自己那拙劣的託辭,

我沒有勇氣,

我一直都知道的,

我只是想要陪在他身邊,

即使是朋友也好,

可我感受的到,

他對團體活動已經有點倦了,

他想自己行動,

很快,

他又會有自己的世界,

認識屬於他自己的朋友,

而裡面沒有我,

我不過是他眾多朋友裡的一個。

 

他本來就是一個無法忽視的存在,

星子即使不出聲,

也是綻著光芒不是,

他那帶著淡漠的側臉,

從來都屬不於我,

即使在夢中顫抖著雙手虔誠的輕撫,

夢醒後,

我攤開手,

連餘溫也留不下一絲ㄧ毫,

我明明承諾過自己,

要將自己從這場苦戀中釋放,

明明宣誓,

要將他從心裡頭驅離,

可,是我拔除的速度太慢,

或是我已經毒入膏肓,

所以早就無可救藥,

此刻下的決心,

在見到他的同時,冰封瓦解,

他的一句關懷,一聲軟語,

居然能輕易的溫暖我,

而要使我惴惴不安,

無須言語,

他只需冷凝著容顏,

就足夠讓我如墮冰窖,

我怎麼會給人這樣左右我的能力,

這是我替自己套上的枷鎖,

如此沉重,

可若他在身邊又重的甘之如飴

從我允許自己以一種近乎愛戀崇拜眼神注視他的那刻,

幾乎就註定我的沉淪,

我以為我夠堅強,

他卻在我心上蝕了一個大洞,

讓我的血,

倒映他的容顏,

除非我能將他撈起,

否則,

永無傷癒之日,

可他既是鏡中花、是水中月,

又怎能撈起,

我終究只能落得相思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