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很久之前寫的遊記,
可一直沒有完成,
所以也一直擱在角落,
大家最近都好嗎?








2006 6 26

已經放假兩週了,
雖然一直陸續在處理搬家的事情,
但是整體來說,
有日漸懶散的趨勢,
生活作息也跟著不正常,
往往到天露微光才剛準備就寢,
到了白日已盡才醒,
成了不折不扣的夜行性動物
所以一旦有事必須白天去辦的時候,
就變的格外痛苦,

旅行並不是惱人的雜務,
可這天我依舊是五點才就寢,
而和麗芷他們的約在十點,
所以勢必最晚要在九點一切準備就緒,
然後趕下山,
必須梳洗化妝的我,
在八點半起床已略遲了,
等到了約定的台北車站南二門,
我已經遲到整整十分鐘,
幸好雅馨比我更晚到(什麼話?)
所以讓我的出現沒那麼突兀,
然後大家買了票便上了車,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在月台上等車,
可等車子到了,
它卻筆直的往前開,
直接掠過我們候車的月台,
害我們面面相覷了一會,
然後開始往前狂奔,
又不是在演青春少年劇,
現在想想,
似乎從那刻起,
就注定我們今天一天都要這樣驚險的趕車了,
好不容易趕上車,
明明就是非假日,
車上卻是人擠人,
真是費解,
我到車上的人變少了才發現車窗玻璃上貼著
''女性專用車廂  男性乘客請至其他車廂搭乘''的字樣,
(應該說到那時我才看得到玻璃)
而這當下,
正好同行的唯一男生Alexendre就坐在那塊標語下,
我忍俊不住的笑了起來,
邊笑邊指著標語要其他的人看,
後來麗芷跟Alexendre還應我的要求跟那標語合照,(不是強求啦....真的)

撘了許久的車,
也許跟我上次和小c去白沙灣一樣久,
終於到了福隆,
或許是因為澎湖比較起來小的許多,
所以我們到海邊並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吧,
這次去海邊變成一趟有距離的旅程,
感覺很奇特,
一下了火車,
在車上就頻頻喊餓的淑媛跟我,
終於可以祭祭五臟廟,
原本我以為福隆便當是在車上賣的,
結果一出了火車站才發現,
站外櫛比鱗次都是便當店,
我們隨便挑了一家進去,
裡面的陳設非常.....空曠,
連設的座位都不多,
唯一可以算得上傢俱的,
是架的有點矮,
一個不注意便會撞到頭的神龕,
因為我們的座位便在神龕下,
除了飯菜香之外,
還伴有陣陣的線香味,
不過五十元一個便當,
裡面的菜式倒豐富,
十分值回票價,
當然這也被拍了起來,
吃飽了飯,
這便該上路了,
從便當店走出來,
緊鄰著便當店的,
是一家賣海邊用具的小雜貨店,
大家停下來想買海灘球玩,
可就在我們停下的同時,
爆出了一陣哭嚎聲,
雜貨店老闆的小孩跌倒,
碰傷了頭臉,
正哭的傷心,
我們只好等了,
暫時他們不是老闆和老闆娘了,
只是父母,
一會老闆把小孩抱了進去裹藥,
老闆娘留下來招呼,
麗芷買了海灘球,
我則基於不想穿著紅白拖鞋在海灘亂跑的理由,
另外再買了一雙海灘鞋,
當場就換上了(我原本穿著高跟的短靴,猛吧!)

然後我們步行到離車站不遠的福隆海水浴場,
當福隆的全景映在眼裡時,
只覺訝異,
和我印象中的沙灘不同,
是所謂的沙嘴,
沙灘橫亙在海中,
要到沙灘去居然必須過一座橋,
想想也覺得有趣極了,
景色很美,
那天的天氣非常好,
艷陽高照,
映的海水一片波光粼粼,
可唯一的缺點是太熱了,
換好衣服走往海灘,
只覺自己是隻離岸的魚,
恐有乾死之虞,
還沒下水身上已是汗水淋漓,
租了一個帳棚後,
放下東西大家便往清涼的海水奔去,
果然舒適了許多,
不過我雖然帶了成套的盥洗用具,
卻忘了帶貼身衣物,
所以再怎麼樣也不能讓身上這套濕掉,
所以瘋不起來,
而淑媛則是因為生理期,
不想在公共衛浴設備洗澡,
雅馨的話....
我想她大概單純只是今天想靜靜的坐著吧,
所以真正玩得開的,
只有麗芷跟Alexendre,
想想真對不起麗芷,
她應該很期待大家一起在海邊揮灑青春與汗水吧(毆)
等他們來澎湖畢業旅行再補償她吧!
後來大家都回到了帳棚,
我跟淑媛便要求要埋Aleendre,
無奈的他只好答應了,
被我跟淑媛埋個結結實實,
我一邊幫她做了一個高聳的胸部,(我負責他的右半部)
不過被我發現了一件事,
淑媛堆沙的技巧不太好(毆)
胸部沒堆起來,
其他的部分還不停的發生土石流的現象(什麼東西啊),
不過想想也是啦,
想我從小就蹲在門口挖沙,
是堂堂"挖沙的小孩"(很值得驕傲嗎??)
技巧當然比較好一點,
等大家拍完照,
Alexendre從沙中爬了起來,
全身沾滿了沙子(因為在之前他的衣服就已經濕囉)
他只好再去海裡面把沙沖掉,
他回來之後要求我跟淑媛要給他埋一個,
麗芷就在旁邊說要猜拳,
結果輸的是淑媛,
麗芷看來非常的失望,
一直嚷著說要埋我.....(我做了什麼啊??)
那好吧....要埋我就來吧,
然後我就躺下來,
原來沙的重量不小,
壓在身上沉甸甸的,
難怪人家說聚沙成塔(不是用在這裡吧)
不過也還不到重的無法自行起身的地步,
等她們甘願了,
我爬了起來,
把沙子給拍落,
幸好我的衣服沒濕,
不然肯定也得再去海裡滌去一身沙,
福隆的沙非常的細,
那天風又大,
刮的人滿臉生疼,
臉上身上跟隨身物品都沾滿了沙塵,
這下子我就非得洗澡不可了,
要不依我的個性,
身上要髒了性格也會變差,
之後的九份就不用玩了,
我們大約在兩點的時候離開沙灘,
去清理滿身的沙塵,
不過看樣子我洗的算是最慢的,
等我出來除了最慢進去的Alexendre,
每個人都已經洗好許久了,
淑媛跟雅馨因為只有擦澡所以本來時間就耗的不多,
可是麗芷和我一樣全身都洗了,
我出去的時候她可是連頭髮都吹乾了,
奇怪,
我平常洗澡也沒這麼慢啊!
看來水量小果然影響很大啊(藉口),
洗完了澡,
大家便順著來時路往車站前進,
可我又再度發揮了路癡的功力,
明明是大路癡一個,
卻硬是領在最前頭,
到了一個岔路,
我直覺的往眼前的路走,
再被嘆息到不行的其他人給拉回了原路,
然後被大大的嘲笑了一番(討厭,我就是路癡啦!不行喔!!)
本來想坐在海水浴場裡設的桌椅休憩一下,
看了火車時刻表(感謝麗芷熱情提供)
最快的車也還要將近一個鐘頭,
所以我們便去車站附近的7-11吃東西來消磨時間,
沒想到卻太晚去買票了,
不,
應該說,
買完票卻站在入口聊天的我們,
實在是一群天兵,
眼睜睜看著我們要坐的那班車駛進來,
還不停的聊,
等到大家發現事情不太對勁的時候,
火車都快開走了,
大夥一邊尖叫一邊往對面的月台狂奔(好似曾相識的場景)
結果停在對面的有兩班車,
一班南下,
一班北上,
慌了心神的我們,
一時間根本分不出來南下的是哪部車,
眼見著火車離站的鈴聲響起了,
再不上車可就得再買一次票,
幸好這時候有一個好心的路人伯伯告訴我們要搭哪班,
我們總算萬分驚險的趕上了車,
但我們買的是沒有座位的票,
只得擠在車廂和車廂連結的小空間,
空氣實在有點糟,
而且大家也都累了,
雅馨一度就站著睡著的樣子,(雅:我只是閉著眼睛好嗎)
我也沒好到哪哩,
眼皮重的幾乎要抬不起來,
腳下又蹬著高跟鞋(沒辦法,我留在山上的也就只有兩雙鞋,都是高的)
淑媛也是一付累慘的樣子,
看來精神最好的只有麗芷,
她一直企圖把車門打開來吹風看風景,
一開始被我跟Alexendre阻止,
後來只得隨她去,
不過車門打開空氣的確好多了,
精神也不較不那麼萎靡,
我們一路這樣搖搖晃晃到了瑞芳,
(待續)

下了火車,
正要往對面的公車站牌走去時,
卻看到我們要撘的那班公車正好從眼前開走,
簡直像是受到什麼詛咒一樣,
只好無奈的等下班車,
幸好不久後有另一班也經過九份的公車來了,
於是我們便上了車,
因為在之前就聽麗芷說往九份的路很難走,
顛簸搖晃,
所以我便繫上了安全帶,
誰知道此舉卻讓大夥笑到一個不行,
麗芷邊笑邊拿出相機來拍,
完全不理會我惡狠狠的威脅,
而雅馨因為坐在我旁邊,
如果輕舉妄動可能會遭受我的攻擊,
所以她假意看著窗外,
伺機而動,
不過我用眼角餘光瞄到她悄悄的從包包拿相機出來,
於是我側過頭看著她想幹麻,
只見她拿著相機,
用極為緩慢的速度朝我的方向轉來.....
然後在鏡頭裡看到我正在看著她,
兩人大笑,
不過她還是拍了,
可惡。

就在笑鬧之間,
車爬著高陡的山路,
一路彎彎拐拐向山上駛去,
我十分驚異的看著馬路兩旁的房屋,
建造的方式和陽明山完全不同,
陽明山路旁的房子是建在路旁或是緩坡上,
可這的房子,
簡直就是建在懸崖旁,
一開始我還懷疑,
他們要怎麼下去,
從車上看去,
馬路就懸在屋頂上,
後來發現有幾條又小又陡的階梯向下延伸,
要是一個走不穩,
可是會滾落山崖的,
這下小命就不保了,
想著頭也暈了,
我果然還是比較適合一片平坦的澎湖啊....
能天天在這種驚悚到不行的樓梯上上下下,
看來九份人不僅是身體,
一定連心臟也鍛鍊的非常的強壯,
所謂的心體技就是指這樣吧(並不是.....)

等車爬升到一個高度後,
因為我坐的的位置靠外,
所以率先看到了那美的令人屏息的風景,
我喊著要其他人快看,
麗芷立刻便站起來,
想要拍下來,
可這山路實在也太彎拐,
她連站都都站不穩,
拿著相機身體東倒西歪的,
在一旁看著的我,
看著都有種她下一秒一定會撲倒的錯覺,
後來她發現這樣歪歪倒倒沒法照相,
於是便坐到我們這邊的座位,
如此一來即使坐著也能拍照了,
大夥便這樣看著窗外的景象,
一路望著到了目的地,
下車的站牌前有一座兩層高的涼亭,
我們登到了涼亭上想眺望風景,
我第一個爬到了樓上,
映滿眼簾的,
便是剛剛在車上一直出現的海灣,
可在高處,
我終於清楚的見著了全景,
美的令人想落淚,
我今天好像一直在扮演驚呼的角色,
我又對著還在爬樓梯的他們喊著,
我想,
他們應該也被這景色感動了吧,
一瞬之間,
每個人悄然的望著,
在層層青山外,
靜靜的臥在海上,
伸出脈脈峽灣的港口,
這樣的景色,
我是第一次見到,
雖說福隆也很漂亮,
可畢竟沙灘我已太常見了,
這景象於我而言更甚於福隆的海灘,
或許我今天來九份一遭,
便是為了與她相逢,
這樣美的令人震驚,
震驚的讓我移不開眼,
挪不動腳步離去,
在大家要準備往老街行去時,
我只能跟在大家身後,
卻又戀戀的回首,
想將這影像在心版上刻得深些,
直到我歸來。

(待續)

雖然說是待續,
可我想應該不會再有續文了,
因為畢竟已經過了那麼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