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一‧詠茶--

01.
偶爾下一回地獄也是美事一樁。

 

02.
不知怎地我就這麼買了熱紅茶,在大馬路上粗粗魯魯地吸了起來,也不怕人看我這個大姑娘。實際上眾生芸芸,人潮往返奔流間偶有交錯,也是各人活各人的--他們根本忙得很。誰要真的多看了我一眼,我就在心裡偷偷地恨他。

不過今天不說人。此刻撩撥我內心情感的,是口裡呼嚕呼嚕猛灌的紅茶。一杯紅茶嘛!但我很久很久沒有嘗過它了。一年?兩年?三年?消逝的年歲那麼遠,那麼近,誰能說得清道的明呢?不知道了。我很久沒嘗過紅茶,連一滴也未沾上,所以,此刻--我喝紅茶也許只是純粹地想澆滅多年在心頭隱抑而勃發著的鄉愁。紅茶也關乎鄉愁嗎?我不知道。(誰會在夜裡輾轉不眠,只單單眷戀茶葉的芬芳?!)很久沒嘗過紅茶。現在我口裡吞嚥著它,並不覺得怎麼香醇濃郁,人潮飄過來,飄過去,我在喝,我在喝,看著吧,我正犯罪給全世界的人看。

 


03.
求你原諒我今天咒詛了全世界。不為別的,只因為我實在是苦悶得發慌。我慌,我亂,我心裡空虛不安、焦躁難容,我不知道自己是個人,也不知道自己還活著。我生氣,劇怒與狂亂一下子囂張地拔高,又慌亂地在同一時間裡皆俱消作了水。無助地,噁心地,它們無處可出,連吶喊尖叫都棉柔得有若春風......。我生氣,很生很生氣,可是一下子我又什麼都不知道了,什麼都無所謂,什麼都不管了--我像是被什麼東西空懸,呆癡地像個人偶,只想讓自己痛......。

可是罪又豈是在於我呢?我忽地又憤怒起來,瘋狂--我像個瘋子一般地咒罵,誰誰誰誰誰,俱都與我為仇,他們,他們,他們--可惡,我要恨,攪亂了我的生活,讓我現在像個瘋狗一般地咆哮,卻又在一旁,也許是在他們自己的殼裡,懶散地烤著陽光,漫不經心地活得兩不相干。我恨!他們根本就是故意的!他們是故意的!故意親近我,投其所好,掏心掏肺,是他們逼迫我,他們一直不斷不斷地逼迫逼迫逼迫,他們才是瘋了,卻牽連著我要與他們一同團團轉--誰要?......我寧願在陰潮的地窖裡骯髒一輩子,也由不得任何、任何、對!不管是你或是任何人--來干涉......我有權這麼說,因為,因為......!

我突地又什麼都不知道了。你清楚的,無論是什麼事都是能夠不知道的--特別是針對於我,就算當下我惱恨地想要流淚,卻根本無心也無意去分析理由。活著需要藉口嗎?

 

 04.
我的確是著魔了。今日甦醒時已是正午十二時,一切音樂都慌慌地聽不入耳,心裡亂七八糟,只知道抓了書本就向外逃。

在外頭,我像是行走在膿血裡。屋外道旁地草堆如野火竄燒地生長著,把沿途燒地成了一片熱海。陽光在每一顆塵埃上聚焦,由大道的起端到盡頭,地面上,天空裡,都閃著刺人眼目的光,什麼看過去都是一片亮晃晃的,虛浮著,晃蕩著。我閉上眼,視線紅得像血,陽光是血--在午間--對。我定是瘋了,哪位仕女會這麼甘心灼黑自己白嫩的皮膚?而我卻在這燙人的午間漫無目的地疾走,高溫刺著我,汗流浹背,我定是瘋了。我有傘不開,我是故意的。(我根本就不存心把自己當女人,可是這又能跟誰作對呢?)我在膿血當中,在膿血當中,在,膿血......而路,走,不完......

我想我是瘋了。


2005年10月15日,某個心悸狂亂的下午.

(待更新)

嘿!考到一月十五號,最近會很忙,但是msn會盡量一直開著,有什麼事可以在上面連絡,我會看的。整理這些殘篇主要是要結束自己的舊昨,好做個新開始。現在看自己過去的文章多少有些不忍卒賭的吧。大抵定在一月中旬後我會來更新,這段時間可能要難為廢柴了,希望你在那裡,耶誕,元旦,和中國新年都過的好喔!(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uxbe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